close
這年頭有太多人,罹患了承諾恐懼症。

那天聽到一個朋友跟我哭訴:「我的男友跟別人說,他沒有女朋友。」

「為什麼?你們不是已經在一起半年了嗎?」我很驚訝。

「我發現他還是有很多曖昧對象,有時候他會騙我去跟別的女生單獨約會,其實我都知道,但是又不想被他發現我在查他、我不相信他,我也好痛苦。可是我不懂,如果他還想單身,他可以不要交女朋友,如果他還想玩,為什麼說他想結婚?」

「他真的想結婚,只是他不想跟你結婚吧!」我心裡默默的想起這句我曾經在文章裡寫過的台詞,但終究不好意思開口告訴她,我只是淡淡的說:「或許,他並沒有那麼確定妳…」

「我知道我愛他,我很怕失去他,我是不是只要一攤牌就會失去這個男朋友?可是我真的厭倦了要去猜疑,要去跟情敵競爭、要去故做大方,沒有安全感的感情關 係,我到底要怎麼辦才能讓他真的想定下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她難過的啜泣,我靜靜的遞給她一張面紙,我想開口喉嚨卻突然乾澀…

唉!親愛的,原來我也好難過。

「我知道,我們想要的是一段穩定的關係,而不只是一段泡沫戀情。我知道,我們都夠勇敢的去拿出我們沒有防備的真心,我知道,我們都很老派的需要一些認定、一點承諾,即使我們都知道承諾的有效期限總是比我們想的短暫。但是,這樣的要求真的算是很高嗎?」妳忍不住拉高了音量。

我笑笑的聳了聳肩:「我不懂,為什麼現在的人都變的好膽小,害怕承諾、害怕失敗、害怕受傷。他們總是說真愛難尋,但重點是,他們從來沒有認真的、拿出勇氣去面對可能會是真愛的那個人。」

「但是,為什麼我男友明明跟我在一起很好,卻又害怕跟別人說他有女朋友?」

「妳男友情願偽裝單身,只是因為他怕妳不是他的真愛?」

「我知道他很喜歡我,但是對於認定一段關係或許對他來說需要太大的勇氣…」

那都是Bull Shit!

如果我是他,我夠愛妳,我一定恨不得跟全世界的人廣播我多麼幸運可以跟妳在一起。我一定會跟那些喜歡我的女生說,我已經跟妳在一起。我一定會恨不得馬上預約你後半輩子的人生,因為我不想錯過妳。如果我是他,我絕對會很大聲的告訴別人,妳是我的女朋友。

我最近常常聽到,有男友說怕女友不敢定下來,所以不知道要不要正式在一起,有女友說怕男友有太多女生喜歡他,他或許還沒做 好選擇是不是要跟自己在一起,有人說怕對方年紀大不敢耽誤人家青春,有人說怕對方年紀太小還不想要定下來,有人說他還沒玩夠怕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有的 人說還沒讓對方玩過怕他結婚會後悔,有人說怕對方還沒挑完,有人說怕自己還沒Ready,有人說以結婚為前提會嚇跑男生,又有人說不以結婚為前提那我算是 什麼女生,又有人說他想結婚但是怕對方不是Mr. Right,也有人說他不想結婚但是怕人家以為他是Mr. Right…

最後他們都沒有在一起,因為他們害怕太多Wrong,反而不知道什麼才是Right...

他們說,真愛就是要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但是很多時候,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對的時間在哪裡,因為他們總是沒有準備好...

他總是跟你說:「I am not ready」

他們在脫掉你衣服的時候都很勇敢,遇到問題的時候都很懦弱。他們願意跟你做愛,卻不願意在別人面前牽手。他們總是說要找尋真愛,可是他從來不珍惜別人的愛。他們總是推託時間不對、人不對,卻從沒想過自己哪裡不對。

他們想要有女朋友,卻又想要享受單身。他們需要寂寞的時候有人陪,卻又渴望自由的時候不被干擾。他們想要有人等他回家,但又害怕他今後只剩一個家。

他們總是說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但到最後都變成你一個人的事。他說妳是他女朋友,但是他不喜歡在公開場合牽妳的手。妳說他是妳男朋友,可是他不喜歡介紹妳給他的親朋好友。



於是有一天你們分手了,沒有人知道他交過女朋友。

因為,

他是妳的男朋友,妳卻只是他的砲友。





送給你的

說我太天真也可以

說我太幼稚也可以

我想的太遠了

但是我覺得我沒有錯

錯的是你

我們真的不適合

想法觀念都不同

抱歉

我說不贏你

我也沒辦法反駁你

我準備當駝鳥了

你也去找下一個人吧

我知道你有很多的好朋友

少了我 

對你來說

應該不會太重要

難過只是一下子的

抱歉

這是金牛的固執

我準備固執了

就算你怎麼說

我也不會妥協了

抱歉

我要當個有尊嚴的女人

你覺得很可笑

但是我不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帽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