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時間沒有來寫文章了,

回顧一下之前的文章,很多遺忘的事情慢慢的回想起來了。

所以還是要勤勞的寫文章,不然很多孩子的成長都會被我忘記了XD

0000  

 

時間過的好快~

小宥跟小宗都長大了!

小宥三歲了,小宗也一歲了。

  

528dcf53bbf24e58bca46f632fe87b87    

先來談談小宥好了~

其實每天都呈現爆炸的狀態,三歲的男孩子很容易專注在一些事情,所以常常我跟小宥說話,他總是沒聽見,時常我講了很多次到我生氣了,他才反應過來…

每次這樣發火,我都很難過,但是總是沒辦法克制自己的怒火…唉…

 

然後我自己也很擔心小宥三歲的發展~

所以我幫小宥報名了公托辦的一些課程,例如音樂奧福和幼幼塗鴉之類的,



小宥剛開始上課都很不專心,時常想要跑出去玩外面的玩具,後來慢慢的跟他溝通,小宥上課的狀況就好很多了~

不過也許是因為小宥也發現上課很好玩吧XD

 

2589f107ef3c3f97b43b9d71597e28bd    

然後也有跟附近認識的媽媽組成一個小PG,幾乎每個禮拜都會選一個組題,然後小朋友一起學習。

大多都是講繪本跟玩顏料,讓小宥可以認識顏色還有團體的活動。

 

 

0aa3946acfdf45849dedf6045aa78941        

我也幫小宥報名了體適能的課程,跟朋友一起討論後,選了內湖飛奇兒上課,ˋ主要原因是他們有遊樂區可以玩XD

剛開始小宥也是需要我在旁邊協助,到了現在可以自己獨力完成教練安排的難度,

除非真的比較困難小宥才會找我呼叫~ 然後其他時間我都在追小宗,哈哈。

 

其實很常在想要不要讓小宥早點讀幼稚園,我一直擔心讓他一直跟我在家裡,到時候會跟不上其他小朋友,

我老公一直認為五歲在讀書就好了,不過這樣五歲就是大班,讀一年就要馬上上小學了,到時候會不會很難適應啊?

不過我老公已經決定了,那麼就盡量安排活動,讓小宥在家也可以學習。

 

 

 

111  

接下來是小宗,

看上面的圖,就知道小宗是甚麼樣的小孩了吧~

小宗很愛笑活潑又愛搗蛋孩子,但是他又很黏很愛撒嬌。

每次故意把哥哥的拼圖弄亂,讓哥哥生氣的時候,就會裝無辜...

每次看到哥哥在玩的玩具,如果哥哥放下了之後,馬上就會把玩具拿去玩...

每次看到我抱哥哥的時候,就會手指著我們尖叫,然後開始努力的爬上我身上鑽進來...

每次如果惹我生氣的時候,就會雙眼瞇著哭喊著,等到我心軟抱他的時候,就會雙手雙腳抱的好緊...

所以小宗真的很討喜的孩子。

吃飯也吃得很好,不像哥哥都要讓我逼著吃飯,很快的就可以把飯吃光光了。

目前小宗已經1歲兩個月了,在考慮是不是要戒奶了,

我試過戒夜奶,結果第三天我就放棄了,因為小宗剛好訊麻疹復發,一直抓,只好安撫他就破功了(>_<)

下次要戒的時候反應一定會更大…唉~

 

 20150811_160148  

再來談談小宗的進度,

目前小宗1y2m,體重10,身高75,八顆牙齒。

現在只會:媽媽,抱抱,呀呀,哥哥,ㄋㄟㄋㄟ,這些語言

走路走的很穩,會自己起立蹲下轉圈的動作,

也聽的懂一些指令,例如拜拜,丟,拿,過來這些

 

發現前面有哥哥帶著小宗學習的好快,不過語言就比較慢一些了,

然後接下來要開始教小宗自己吃飯囉!😊

 

 

 

好啦!先暫時寫到這裡,我想我應該會勤勞一陣子的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帽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