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 053  
  

最近訂了奇蜜育兒報

寫著最近黃小宥的發展

我覺得很棒的事情,就是奇蜜育兒電子報會在前一周的寄E-mail提醒我,讓我不會錯過黃小宥的發展

 

這個禮拜,黃小宥滿16周了

奇蜜育兒電子報有提到,黃小宥會開始出現社會性微笑

寶寶看到熟悉的人,笑得好燦爛,但如果是看到陌生人,表情就不太對勁,一副好緊張的模樣。寶寶現在可有個性的很!他的笑容只給熟識的人。

大約四個月大的寶寶開始出現有選擇性的社會性微笑,他會對不同的人做出不同的反應,這時候的「笑」已具有社會意義,和三個月之前見人就笑是很不一樣的,他不再是「親疏不分」的小傢伙了。

所以,請常常保持愉悅的心情與他說話、對他微笑,讓他從中學習如何表達正向的情緒。

多利用與他有肌膚或目光的接觸的機會,如:餵奶時可以注視他的眼睛,輕 柔的和他說話,讓他體驗實際的人際互動。若寶寶對你笑,請回以更燦爛的笑容,寶寶將會因此受到鼓勵,往後就更喜歡對人微笑了。

大約在3個月左右,寶寶就會出現「翻身」的動作,這可是一個重大的突破。初期只是簡單的側身翻轉,逐漸熟練後,身體肌肉會更結實,翻身技巧也愈靈活,姿勢先從俯臥到仰臥,到5至7個月間,就會出現仰臥翻身到俯臥的能力。

 

所以我開始觀察~

真的黃小宥看到我就會笑的好開心

帶他出去散步時,有陌生人來逗弄他,馬上露出很緊張的樣子  

哈哈

 

11.11 031  

這張是貼心的媽咪要幫黃小宥繫安全帶

看他那個表情,真是可愛極了 

 

 

 

 

然後今天收到奇蜜育兒電子報

開始跟我報告黃小宥下一周的進度 

小心,不要讓寶寶摔到地上! 也就是說,黃小宥準備翻身啦!!


由於寶寶開始喜歡翻動身體,很容易出現摔落地面的危險,所以要格外注意寶寶的安全。

需要增設嬰兒床的護欄,或在床沿增加防護設備,例如:床緣以棉被阻隔、床 沿地板鋪上軟墊等等,以確保寶寶的安全。

護欄和床墊最好選擇泡棉的材質,因為其中有孔隙,可以讓寶寶翻身趴睡時,還能保持呼吸的順暢。


現在你不能再隨手將寶寶放在沙發或沒有護欄的床上了,當寶寶在嬰兒車或搖椅裡時,也要將安全帶扣好,以免寶寶滑動。

現在你也可以在床上擺一些玩具,誘使寶寶去摸去抓,這樣可以練習翻身的動作。

 

 

只是我家的黃小宥還不是很順

我都要幫他一把,他才會順利的翻過去

不過我也不是很急啦~ 畢竟會翻身之後,我就不敢讓他一個人在床上玩了

 

 

 

所以我開始教黃小宥如何翻身

於是我把他用成側身

一開始他還很認真的再吃自己的雞腿

於是我就不理他,在旁邊拿著相機看他會不會翻過去。

結果他就自己慢慢的扭動阿扭動阿~

嘿嘿!! 就變成抬頭啦! 

翻

 

於是黃小宥開始支撐不住了

我心疼的再把他翻成側臥

然後開始在他的後面一直開心的呼喊黃小宥

結果黃小宥轉頭看過來露出一張 老母你瘋了嗎? 的表情一直看我  

只是他那呆呆的表情太可愛了,所以我更賣力的一直呼叫著

於是他好奇的想知道他老母想做什麼

哈哈

他腳一蹬的,翻成仰臥啦~!

 

翻2   

 

雖然不是很順利

但是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進度,所以就不想過份去干涉,就慢慢引導啦~

所以我開始期待下周奇蜜育兒電子報

嘿嘿~!

這樣我又能知道黃小宥的發展啦~~!

 

 

 

下下禮拜就要收涎啦~!真是期待呢!!到時再分享黃小宥的收涎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帽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