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物名:仙人掌
名字由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山,叫猛虎山,因為山上有一隻吃人的大老虎,吃了很多人,嚇得大家連山腰也不敢去。猛虎山腳下,住著一對母子,母親年紀很大了,兒子是個出了名的勇士,叫丁剛。丁剛的父親,就是被山上的大老虎吃掉的,所以,他好幾次要上山殺老虎,替爸爸報仇,不過,都被老母親哭著勸住了。有一天,丁剛聽說山上的老虎又吃了一個人,氣得他兩眼圓瞪,大吼一聲,沒告訴老母親,偷偷帶弓劍和鋼叉上山。他上山不久,就聽到老虎的吼聲,才一個回頭,老虎已經從岩石上頭竄下來。丁剛來不及射箭,連忙舉起鋼叉和老虎纏鬥,情況非常危險,忽然傳來一聲大笑,前面出現了一個白鬍子老公公,老公公把袖子一揮,老虎就被捲走了。丁剛大吃一驚,知道碰到了神仙,連忙跪在地上,叩頭道謝。老公公扶起丁剛,關心的問他:「這山上有老虎,你怎麼敢上來,難道不怕死?」丁剛恨恨的說:「我父親死在老虎口中,街坊鄰居也被老虎吃了,我是特地來殺老虎,替大家除害的!」老公公點點頭說:「很好,我把殺老虎的功勞讓給你,讓你去官府領賞!」丁剛聽了,生氣的說:「我不是為了賞金才來殺老虎的。」老公公微笑的說:「嗯!我把我種的一顆能治病又能使人不老不死的仙草送給你,不過你千萬不可以轉送給你,知道嗎?」丁剛想了又想,搖搖頭說:「我年輕力壯,不需要仙草,要是不能拿仙草救人,我要仙草做什麼呢!」老公公稱讚說:「好,不怕死、不貪財、不自私,我就是喜歡你這樣的人。」老公公十分高興的把仙草送給了丁剛。起初,丁剛很擔心仙草的葉子不多,怕救不了幾個人,哪知仙草摘去了一片,又生出了一片,永遠摘不完。丁剛拿了仙草葉熬湯,救了很多人。不久,這件是被兇暴的皇帝知道了。皇帝下令丁剛把仙草送進宮去,不然就要砍掉他的腦袋。丁剛情願被砍頭,也要保住仙草。這時,白鬍子老公公又出現了,他告訴丁剛說:「不要緊,你就送進宮吧!皇帝不但沒法得到它,而且他的死期也到了。不過,雖然能送掉他的命,你也不能回來了,你怕不怕?」丁剛堅定的說:「只要能除掉壞皇帝,我什麼都肯做。」於是,丁剛把仙草送進宮去,給了皇帝。皇帝伸手去摘,仙草突然變成手掌那麼大,還長滿了刺,皇帝被刺的滿手流血,氣的火冒三丈,拔出寶劍就砍。沒想到砍下的地方,又長出新的葉子。皇帝看仙草那麼神奇,吃了一定可以不老不死,又高興起來,叫人把仙草熬成湯,喝了下去。誰知道喝了以後,立刻痛得在地上打滾,大叫一聲,就送了命。皇帝死了,仙草被丟到皇宮外面,而丁剛也被砍了頭。人們很感激丁剛,就把仙草偷偷撿回來,種在院子裡。由於仙草的葉子長的跟手掌一樣大,又是仙人送的,所以大家替它取了個名字,叫「仙人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帽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